話說三個月前,自第一次苗栗風美溪溯溪行之後,
便開啟了我今年夏天溯溪的興趣了~


這是我溯溪初體驗,充滿著期待興奮的心情,也有些許的害怕(因為是第一次咩,小女子我當然也會小緊張嘛),
大伙集合之後,教練帶著大伙作暖身操,著裝備,
切記,溯溪帽是途中絕不可以離開自已的一項重要裝備喲~

哇~~第一次感受到水流竟然有這麼強大的力量,
剛開始就不停的哇哇哇,不是大叫,是讚嘆,是驚訝,是興奮!
因為你想像不到,原來水有這麼巨大的力氣,讓我使出全身的力量才有辦法行走!
一邊驚嘆,一邊享受與大自然為伍的感受!

 
炎熱的夏天,在清涼的溪水中行中,不但有樹蔭可以讓我躲過強烈的紫外線,
又沒有太陽照射的熱度,
反倒是一路上的風景怡人,心情和身體整個都清涼了起來。

 
風美溪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跳水了,
一遇到跳水整個人活力十足,雖然不免有腳軟的情況,但跳水真的是件很過癮的事哦~
雖然因為水量多,沒有走到最後最高的12米跳水,
途中有許多深潭,還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石台,可以跳水體驗,真的是跳個不停,
跳跳跳呼伊勇!!跳跳跳乎伊爽!!!好開心好過癮!!

 
這天剛好颱風剛過,所以水量增多,許多水路為了安全都沒辦法行走
再加上,發生了小小的意外在開始處卡了一個小時左右,
所以今天行程沒辦法走完,雖然整天下來還是玩的不亦樂乎,但總有點小遺憾。

就在心裡覺得好可惜的情況之下,聽聞教練們明天要帶隊到烏來的加九寮!
二話不說,馬上第一個就現場報名了!GO!啥米攏M驚。
就這樣,我們連續兩天瘋狂的溯溪行動!!

在結束第一天溯溪之後,難得來一趟南庄,就先到老街走走吧~
 
哈哈,主要是要讓大家瞧瞧我溯完溪穿著很糗的海灘褲,
麻煩請看上半身就好,我就是以這身造型來去逛老街的哦~~
勇氣十足吧!!讚的啦!
溯完溪逛老街是一件很舒服的事,就好像洗完一身冷水澡之後出來逛街,
一切的步調都變慢了,整個悠哉了起來~~
 
這次來南庄沒有作功課,吃了一碗難吃的板條
不過OK囉~反正就是謝謝再連絡~~
(閒晃中,倒也不錯)
天色漸暗,因為民宿也訂好了,早早回南庄民宿休息,一大早得趕路回台北進行第二次的烏來加九寮溯溪呢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起了個超級大早,八點前要從苗栗趕到烏來,
我睡眼惺忪的上了車,真是辛苦了開車的人呀!
雖然起得很早,但到了烏來馬上就精神十足,
 
烏來加九寮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天然滑水道,
光聽他的名號就好期待哦~~天然滑水道耶!

不過,沒想到,
前幾天颱風來,所以苗栗風美溪的水量變多了,
烏來加九寮水量也不會少囉~一樣是水量太大,哈哈!
所以呢~~當然也是沒有走完全程,但是呢~~過程一樣香艷刺激~~
 

拖颱風的福,水的力量越大,我越興奮,
因為我必須使出全身的力量與大自然對抗,這種感覺很棒!
在安全的情況下,會覺得自已好厲害喲!哈哈

瞧,這裡的水不是普通的大,
看似簡單,其實想像不到水的力量足以讓你卡在中間走不動,手也抓不牢繩子,
所以當你使出吃奶的力量到對岸時,成就感倍增!
不好意思說我很強,但我真的是很強!

 
就在和大自然一番對抗之後,肚子也餓了,
溯溪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野外風味餐,
 
用現成的溪水,再帶幾樣簡便的食材,風味大鍋麵,就這樣完成囉!!
再辛苦玩樂的一個早上,休息,吃麵,最幸福不過的事,
只是簡單的麵條,在大自然底下吃,卻覺得美味十足,一不小心就多嗑了幾碗!
好吃嗎?恩…累了,什麼都好吃呀!!大家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喲~呵

 
邊休息吃飯,邊欣賞風景,再泡泡水~恩~酥湖耶!
吃完了,還有紅茶可以喝耶~
吃飽喝足了,才有體力下午的活動!

 
可別以為溯溪只有在水裡喲,我們今兒個可是爬山涉水樣樣來,
反正以前覺得不可能走的路,這次一次走個夠,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哦!
劈ㄟ斯:拜颱風所賜,沒走完,下次再來挑戰囉!!

經過了三次的溯溪行(還有一次--再戰風美溪),難度增加的黃金峽谷是下一個挑戰的目標,
就在三個月後的今天,黃金峽谷挑戰成功~~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