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明上河圖畫卷 , 北宋風俗畫作品 。傳世名作、一級國寶阿~~
今天看完了清明上河圖動畫展,應該也算是了卻了我最近的一個心願了吧!哈哈

先PO個幾張圖片給大家品嚐一下,
不過還是要到現場才有FU啦!

趕在最後一天的人潮還真不是蓋的,
光排隊進場,就要花一兩個鐘頭,
好在買票排隊人潮不多,所以很順利的就進場囉!

難得一次動畫展,說什麼也要來一張到此一遊,
不然老娘不甘心阿!哈哈!

一進到裡頭,我倆就開始發了瘋的亂拍,
ㄟㄟ,黃小姐,我們是來看展覽的啦!哈哈~~
不過,一時太興奮,而且難得一見,裡頭的各個不一樣的景色,當然都要來一張咩~~

不過也因為我們很努力的拍照,所以也要努力的看展覽呀!
不然就枉費了今天辛苦排隊進場了。。。
不過,瞧~~我看的是空白處啦!!!哈哈哈,一樣在拍照~~
補一張做作照,還露餡~~~噓…

這"塊"地圖好有味道哦!我喜歡,但是,我們依然沒有很仔細研究裡頭寫些什麼…
不要怕~~買一份簡介回家慢慢瞧,以後也是可以傳給後代的,你說是不是~~哈…

然後不小心買了幾片CD…嘻

在還沒看到動畫展前,其實會場有許多很可愛的玩意~~

瞧~~這是動畫展中人物作畫的過程,現場看超可愛的哦~
大家很有默契的一定都會拍一張這種的!↑


看完前面些許的簡介和瘋狂的拍照後(沒辦法,姑娘我好久沒照相了)
我們終於要進去看動畫展囉!好興奮哦!!

本來是要PO動畫給大伙兒看的,不過會佔太多空間捏,只好先來幾張照片囉!
 
你看你看,同一個場景有夜晚和白天耶!
而且現場還有小販的喲呼聲哦!好特別哦~~
 
因為人潮很多,所以隊伍行進速度慢,
再加上難得可以親眼見到會動的清明上河圖,
所以每個地方我們看了不下數次的白天與黑夜阿~~~

全長110公尺,我們花了不知多久的時間才看完,
每個細節,白天黑夜景色竭然不同,
其中有幾幕孩童抓小豬、駱駝過城門、白天市集、晚上夜市、眾人划船....等的各種畫面,
雖然沒有特別的故事情節,但也是看的津津有味~
一種奇妙的感覺…說不上來~~會活動的歷史課本?!總之滿有趣的就是了~

也不知聚精會神看了多久,雖然覺得很精彩,但腰也好痠~~哈哈,可見真的看了粉久耶!
已經有不少人席地而坐,我想他們應該是在靜靜的觀賞吧!(還是在吹冷氣~~哈)

滿滿的人潮,不過我們就是有辦法擠到前面去看,哈哈
這樣才有臨場感嘛~~


這卷是999千足金的哦!我以為會粉貴耶!但對於有收藏習慣的人來說49,800應該是還好厚~~
但是空金的還真是第一次見到~


看完動畫後,其實會場也有許多地方供參觀者照相的~!
所以所到之處,都是人,就留個影紀念一下囉!


這張我的腿變好長哦!一定要放上來欣賞的啦!哈哈哈!
不要以為我只是來拍照,人家也有用心在看展覽啦!

總覺得這裡很有FU~~但我拍不出來柳~~


原來呀!清明上河圖受到歷代畫家的喜愛,其實還有不少仿本耶~~
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,
而我手指的仇英版呢,目前是收藏在遼寧省博物館。


距離我念歷史課本有好一段距離囉!~~~

參觀完展覽後,想想,回家要好好來復習一下了,
看書兼看DVD去,拜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