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的烹飪課初體驗哦!
多虧了Yoyo老師,大大的提升我對烹飪的興趣說,
這次老師教了兩道菜:奶酪、義大利燉飯~~~
還特別的有沙密斯的做了一道好超吃的scone,
真的跟外面不一樣哦!好吃N倍!!

首先,準備好牛奶和鮮奶油,和細砂小火煮小滾,
 
再加入香草莢醬攪拌,把泡軟的吉利丁加進去,攪拌均勻後,
再用篩子過篩,讓奶酪能更細緻,
這時候,冰在冰箱,接著繼續下一道菜囉~~~


有沒有發現,這兩種米的不同,一種是老師手上拿的義大利米,
還有一個,是老師發現,也很適合燉飯的泰國米!

 
加入少許奶油和菇類拌炒,待炒出香味,菇類軟熟後,
再加入生米及高湯,先悶一下,這樣就不用炒太久囉!

水吸乾後,米大概是五分熟,這時候就可以慢慢的來拌它,
記得由底部往上拌,就不會把米粒弄爛啦!
七八分熟是道地的義大利燉飯的熟度,米心還會有點硬硬的感覺,
但是台灣人還是習慣吃全熟的口感,再花點時間,就可以囉!

相同的,義大利海鮮燉飯也一樣的做法!

橄欖油加洋蔥爆香後,再加上蕃茄乾繼續炒至香味散發出來,
再加入整顆已經川燙過的蕃茄,拌炒後,加入米飯和海鮮…

做義大利燉飯最最最需要的是什麼?
就是耐心啦!哈哈
光是拌飯,從生米要拌成熟飯可是得花不少的時間和力氣的呢~~

不過,能夠體驗一次,真的很棒耶!
這時候,大家可以開動囉!
老師都沒閒著,又大展身手做了SCONE…
 
這個也是很美味耶!不會乾乾硬硬的,有一鼓鬆軟香酥的感覺,真的好讚說!
不過這個不在課程中,純粹是老師怕我們餓著的大贈送啦!
 
在等待焙烤的過程中,我們就開始拍起來了,
還有!!!大大大推的奶酪!!也未免太好吃了!
整個好香濃,而且甜而不膩,說不出的好味道~
 
不知道我的表情,能不能讓你們了解,這個奶酪有多麼的好吃阿!!哈哈
所以,我現在就在尋找香草莢醬…
也希望自已能做出好吃的奶酪!!


除了這面介紹的這些,眼前看到的香草塔,
和封面的各種泡芙、麵包、手工餅乾,甚至連棉花糖,
都是老師親手做的耶!!
我真的是大大大的佩服阿。

老師為了自已的雙胞胎小朋友,學做了這麼多道健康又美味的料理美食,
真的好賢慧又有愛心耶,
現在YOYO老師是我的偶像耶,也是我學習的對象啦!


我也要這麼的厲害,至少在料理方面,也得有幾道像樣的吧!
至少要有幾道可以唬人的,哇哈哈哈哈~~
我還要再加油哦!!


今天的烹飪課大成功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