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人問我,為什麼人都到美國了,吃的卻不是道地的美國料理? 
其實紐約是各種族匯集的萬象之都,充斥著各國的料理,反而當地的料理並不那麼主要滴喲~當然,我都會來去一一品嚐
 
又是一家低調的日式料理,這家店的外觀真的低調到不行,樸實的門面讓我差點找不到店家... 哇咧,稍不注意,馬上就走過頭啦~~
這就是 Megu 日本料理的大門, 以及一進去用珠簾所串成的日本國旗圖案。。。

Megu 日本餐廳在紐約的地位和 Nobu 齊名,一樣是耗資百萬裝潢,一樣是日式混合歐美口味;
甚至,在網路及書店所搜尋到的資料,在美食家眼中 Megu 的美味評價還遠遠超過 Nobu 。 

 
門口貼著美食界的聖經 -- 米其林美食評鑑(The MICHELIN Guide)所給予的三顆叉子評鑑
(集滿五顆叉子才能換到一顆星;最高的等級則為三顆星)
說真的這樣已經算是相當了不起的餐廳評價了~ 不簡單唷 .. 

 
入門後的裝潢果然呈現相當華麗精緻的路線,用餐區的中央擺著一盅超大型的鐘,而大鐘之下用燈光集聚在美麗的群花上

左圖摘自http://www.megunyc.com/downtown/megu.html網站。
據說秋冬季還會擺放 冰雕的大佛像 ,頗為狀觀;在 暮鼓晨鐘 以及 佛像環視 的情境下用餐,真的令人賞心悅目不已哦!  
雖然沒看到冰雕,但室內的氣氛我一樣很滿意~

呼~~肚子餓了~先來一份競爭對手Nobu的招牌味噌銀鱈魚( Silver Cod with Miso),
 
試試看味道如何?味噌香氣及鹹度都恰到好處的醃入魚肉裡,魚肉滑滑綿綿的,哈~很下飯喲~
可惜我沒來得及嚐試Nobu的招牌味噌銀鱈魚,據聞,還是Nobu的略勝一籌~

  
岩燒神戶牛排套餐(Premium Kobe Steak)
送上來時有讓我驚呼了一下,大塊的岩石上擺著骰子狀的牛肉,再加上現炸的蒜薄片,
光聞就覺得香氣十足,還有噗吱噗吱的烤肉聲響…
無怪乎在美食家眼中的評價會這麼高,這家餐廳果然並非浪得虛名阿 ~ 

 
還有一道經典的甜點-- 日式綠茶千層蛋糕 ,一層一層堆疊出來的綿密口感,真的是入口即化,香濃又不甜膩!
一片一片吃 、大口大口吃、層層疊疊吃,哈哈~每一種吃法都有不同的味道喲~
再擺上新鮮桑椹和梅子~恩~~酸酸甜甜好滋味喲~

每每到了餐廳,最讓我喜出望外的就是特別設計的廁所,噗~~
設計漂亮的廁所,會讓我大大的替餐廳加分喲~~
 
廁所入口處,像萬花筒一樣,閃爍的令人眼花瞭亂~好特別喲
門上還有日本藝妓的圖像,再加上專人服務遞毛巾,
整個人就像大爺一樣~~哈哈哈!

總結而論,這家餐廳果然是一家相當高水準的餐廳,不論是在餐點,服務品質,整體質感上都已經超過大名鼎鼎的 Nobu 了;
不愧是紐約頂尖的日式餐廳喲!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~おいしい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