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九天的日本賞櫻之行!如果天天看櫻花,遜!。。。

天天吃美食,酷~~~~~~~~~~

不知大家有沒有聽說過「審美疲勞」這個詞兒,
櫻花雖美,天天看還是會膩,所以,我們這回逆向操作,
ㄟ~~櫻花行!我現在偏不看櫻花!怎樣,有沒有很聰明??!!

哈哈,事不宜遲,就先開始我們的超級美食之行吧!!!!~~~

這回可以說是日本拉麵之旅了,一風堂、一蘭拉麵、斑鳩、塩玉、六厘舍…等
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,立志要啃光日本所有最有名的拉麵!!所是一趟拉麵之旅也不為過阿~~

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辦的到的哦~首先,要有驚人的食量,才能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!衝阿~~



【一風堂拉麵】說到拉麵,一風堂可是頗富盛名耶!聽說到日本若只能吃一碗拉麵,那就要選擇一風堂拉麵了!!
我們算是慕名而來呀!(但最後,我最推崇的是六厘舍拉麵,稍後會做介紹啦!)

這是到東京的第一餐,所以我要給他吃個粗飽!桌上擺滿了各式的調味品,隨個人口味加料,
另外加點水餃和煎餃,味道普普,但這不是重點!

薑薑!!重點來囉!

濃醇香的湯頭!叉燒入口即化,
吃法:先喝口白湯,若味道不夠,再將旁邊的醬油攪開,
我個人是重口味((節儉)),一滴我都不浪費!哈哈。
偶個倫認為阿,湯頭不錯,叉燒不錯,但麵條沒有我想像中的彈牙~總而言之,它還是一碗美味的拉麵阿!

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拉麵,真滿足~~

尤其,在這麼道地日式的拉麵店裡,吃著拉麵,就很有日本的FU……(((廢話~~~~哈哈

一風堂拉麵: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-11-14 第一中山ビルB1
個人不專業評比:★★★☆☆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【一蘭拉麵】在日本,它應該算是分店最多的一家拉麵店吧!
但別看它這樣好像跟7-11一樣到處有,就覺得應該普普,它的味道可也是好的不得了耶!我覺得有贏一風堂哦~~

這晚,我們本來是要找一家有名的天婦羅店(剛八天婦羅),
不料,卻已經關門,就在失望之際,走著走著抬起頭一看!
靠!也太幸運了吧!這是我們的美食名單之一:一蘭拉麵。

為啥這麼開心呢?哈哈!因為你也知道,自由行最難的就是要不斷的找路,
沒想到,一點都不費吹風之力,就看到心目中理想名單拉麵,真是說不出的暢快呀!

你說,這是不是老天的旨意,雖然是時間已經接近宵夜時刻,
近在眼前,要我不吃一蘭拉麵都不行!
出國,哪有減肥的道理!!!→我這句話講的真好

 
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真是夜貓子最好的朋友,現在都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了,還是不少人在排隊,
偷拍了一下餐廳內部,哇~~感覺就是要大家"認真"的吃麵耶!好像圖書館哦!


左上角有是放杯子的地方,左下方是裝開水的飲水機,
右邊有一隻筆,當有任何需要的時候,筷子上的包裝紙還是點菜單哦!
現在竹廉是拉開的,等到拉麵送上後,就會將竹廉關上,意思就是要好好認真的吃麵啦!
要加點,就按中間的服務鈴,竹廉就會再升起來囉!
有沒有覺得整個設計好巧妙,又省空間又有巧思,我這個觀光客,覺得超新奇的!


有沒有,麵送上來,竹廉就關起來囉!
一蘭拉麵只有一種口味的拉麵,但別以為這樣很單調沒得選擇,那你就錯了,
菜單上,可以選擇口味濃淡、拉麵軟硬、要蔥白or蔥花、要辣不辣、叉燒份量、要蒜不蒜(一倍or兩倍)……等,算是一碗特調的拉麵,
一蘭拉麵的湯頭會讓我豎起大姆指,不管你怎樣的選擇口味,基本湯頭好,怎麼搭配都好吃!
叉燒好不好吃,也很重要,我很在意入口即化的口感,一蘭拉麵也做到了,
再來,拉麵硬度我選擇適中,恩~~也很讚,拉麵Q彈,湯頭濃郁,蒜味香蔥花口感清脆,
我想說,到日本,必吃一蘭拉麵!!!(因為分店多,好找,方便,更重要的是好吃,好好味阿~~~)

 
店家的拉麵碗也有用心哦!目的就要你吃光光才看到的碗底的字,
「喝到剩這一滴湯汁代表著最高的喜悅」
雖然我是沒有特別感受到這一滴湯汁帶來的喜悅,因為從頭到尾我都很喜悅,哈哈哈!

請認明,一蘭拉麵,可不是一籃拉麵哦!

一蘭拉麵: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-34-11 ピースビルB1F
個人不專業評比:★★★★☆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【斑鳩拉麵】東京車站裡還真是臥虎藏龍耶!美食到處都是,幾乎每家都是頗富盛名~~哇,沒辦法每一家都吃過一輪,飲恨。。。

曾獲選為拉麵比較第三名的斑鳩拉麵怎麼能錯過,就在東京車站的拉麵一番街裡,
到了用餐時刻,就可以看見處處排隊的盛況,


在日本,好多餐廳都是要用販賣機先買好餐券再入內用餐,
剛開始覺得好特別,後來也見怪不怪了,
這樣也不用看著滿滿的菜單,直接在販賣機上點選就好,挺省事的!


也難怪排隊的人潮這麼的多,即使辛苦排隊也要吃到的拉麵,
麵條Q度及湯頭美味度介於一風堂及一蘭拉麵之間,
說真的,在日本似乎吃不到難吃的拉麵耶!
若有經過,倒是可以去嚐嚐,不然可惜,哈哈!

班鳩拉麵:日本國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-9-1 東京駅一番街 B1F
個人不專業評比:★★★✭☆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【塩玉拉麵】就說了,這裡真的是美食集散地阿!馬上轉戰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第二家!

泥坎坎,看是用看的就知道麵條是有多Q,內行人都知道要點這一味,
塩玉拉麵最有名的就是沾麵了,
印象中的沾麵,我以為就是一碗醬汁沾著吃,
但左邊那碗其實已經是一碗豐富的湯囉!裡面還有火腿、蔬菜…等等的大塊的料,
我還以為沾麵應該會沒啥味道,大錯特錯,
QQ的麵條,配搭這碗沾湯,光是麵條的口感就加分了,再配上豐富味道的湯頭!就是一個讚字。

可惜的是,剛啃完一碗斑鳩拉麵,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阿,
吃了幾口就飽到喉口了,哈哈!
雖然如此,我還是覺得它很美味,推推哦!

塩玉拉麵: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裡
個人不專業評比:★★★★☆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【六厘舍拉麵】俗話說的好:好酒沈甕底!!六厘舍拉麵,我要給它大推,這是唯一讓我回台灣還會懷念的拉麵味道!

每次經過最大排長龍的就是這家六厘舍,今天是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,託搭車的福,又來到了東京車站,
即使大排長龍,好佳在時間充足~~老娘就跟你拼了!

事前到日本前,在網路上做功課,其實很少看到六厘舍的相關介紹,
但每每經過,這家永遠都是比其他家更多人,不進來嚐嚐實在是對不起這趟旅程。

 
很貼心的店家,在用餐前還會問你要不要圍都都哦!這是其他家沒有的貼心服務,
但是最最吸引我的,是這碗不起眼的麵條,
你可別小看它呀!他是讓我一直念念不忘魂瑩夢牽的夢幻麵條呀!


六厘舍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粗麵條的沾麵,
沾麵的醬汁不僅濃郁,而且還夠稠,完完全全可以沾附在麵條上,
單喝也很香醇不死鹹,裡頭還有許多大塊富有口感的叉塊肉,
雖然我喜歡入口即化的叉燒肉這裡沒有外,
但他的麵條就足夠贏了一切,QQ已經不足以形容他的口感,
超級富有嚼勁的,簡直就像嚼口香糖一樣,我超級超級愛的QQ口感,
我敢說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有口感的麵條,幸福指數破錶了。

你一定要去吃,拜託!這麵的口感…阿~~難尋,真懷念呀!

六厘舍: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裡,排隊最長的那一家,很好找
個人不專業評比:★★★★★,大大推,必吃,不吃會後悔!!



我說…

愛吃拉麵的冰友,走過路過,千萬別錯過!東京駅一番街!!!讚啦!



好懷念我的六厘舍!!!哈哈哈!

其他日本美食介紹,我會繼續加油補上~~晚安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