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行墾丁,可不是去悠栽的度假的,咱們是去辦正事滴!哈哈~
答對啦!光看圖片就知道,我是去潛水滴!
潛水也不是玩玩而已哦,既然要潛水,就來考個執照吧!
日後出國、生活應用都有方便哦~~

在去墾丁考照之前,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,台南有名的花園夜市哦~
 
有名的蚵仔煎、陳家麻辣鴨血、統大碳烤雞排,都是必吃的夜市小吃哦~
不過我還是覺得台北許多夜市的小吃口味比較合我胃口耶,
從北到南各有特色,就自已來品嚐囉!

記得吃個粗飽,接下來的訓練,可不是蓋的,
算是兩天的時間,五支潛水~不斷的在潛水、潛水,除了潛水還是潛水~~
 
哇~~我可是第一次坐大貨車後面耶!
整個很豪邁哦!!
一到目的地,第一個點,十米泳池訓練!


下水前,趁我還沒有很狼狽前,先拍張我的英姿吧!

 
剛開始下潛時,還不是很緊張,
心裡想說以前都有浮潛的經驗嘛~難不倒我的啦!
沒想到,真正的潛水和浮潛還真的有一段差距耶~


氣筒也真不是蓋的重!還好到了水底沒有了重量,
不過氣筒裡的空氣是很乾的,
若自已的呼吸沒有調整好,呼吸的速度,可是會讓自已不酥湖的哦~
在一開始,也許是剛下潛的壓力,跟第一次潛水的緊張,
讓我呼吸很快,第一次下潛大概是半小時,起來的時候,喉嚨乾到要吞好幾口口水才有辦法講話。

第一天下午,泳池特訓結束後,緊接著就是第二天的出海訓練囉!

瞧我全副武裝的樣子,沒有力氣可是很吃力的,
尤其是潛完水,整個累到站不起來呀!哈哈

 
我現在已經在海裡囉!
因為下潛有一定的深度,所以最重要的是要不斷的平衡耳壓,
千萬別耳朵開始痛了,才做平衡耳壓的動作,很重要哦~
在海裡,要克服的是耳壓、眼鏡進水…等等的問題,所以事前的訓練也滿重要滴!


還有還有,最最重要的一點,
千千萬萬要小心珊瑚啊~看似美麗的珊瑚,其實是很毒的!!
只是不小時的碰了一下,
整隻手是又痛又麻,
到了晚上,手指頭被紮到的部份不斷的出水,
隔天,就整個起水泡,像被燙到一樣,整整腫了兩倍,整隻手指頭像是要爆開一樣的撐!
好可惜,沒照下來給大家瞧瞧~哈!
而且持續了好幾個禮拜才會好哦~
第一時間,要用天然的藥來擦!就是自個兒的水龍頭啦-尿!
但好像用處不大,總之
海底的生物我們只要觀察就好,別去打擾它們,就也相安無事,不過我是無心的嘛~
這也算是學到了一件事,之後看到珊瑚,我可是都保持距離!

此行最驕傲的就是考到了OWD證書囉!過幾天就可以收到了!
同行參加體驗的潛友問:考OWD執照是要做什麼用?
我不加思索的直接回答:就是覺得自已很強啦!哈哈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潛水歸潛水,飽餐也是很重要的哦~
我們這次有到三國一餐廳,吃有名的曼波魚大餐,
但曼波魚卻不怎麼合我胃口,QQ的沒有魚肉口感,我吃不習慣說~

一份套餐,除了豬腳以外,其餘全都是以曼波魚作成的料理,請參考這裡

還到了阿利海產大吃一頓! 整個好滿足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