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行程介紹~
第一站:嘉義-噴水雞肉飯
第二站:台南-關子嶺水火同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赤坎樓.大天后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度小月、周氏蝦捲、老牌棺材板
第三站:高雄-旗津、愛河、打狗領事館、六合夜市、城市光廊、新堀江


掐指一數,整個台灣,就屬台南還沒有真正的玩過一回,
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次玩樂的機會囉~

【嘉南第一站:嘉義出名的噴水雞肉飯】
行經台南,既然經過嘉義,就來看看觀光客必吃的噴水雞肉飯,
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嗆了~噴水的捏~
 
阿哈~為何叫噴水雞肉飯呢?原來在這家雞肉飯旁,有一座噴水池,顧名思義!
但聽說其實這並不是最好吃的雞肉飯,主要是賣給觀光客滴,在這附近應該是可以找到更美味的喲~
我就是死觀光客,硬是要吃這家,哈哈!
仔細品嚐,其實就小吃的口感,也算還OK!
雖撐不上人間美味,但在異鄉,吃什麼都特別有味道~也許出遊的心境,讓食物更加美味囉~

【嘉南第二站:台南-關子嶺水火同源】
 
這裡的景觀很奇特,從日據時間已經生生不息的燒了好多年囉~
相信許多人已經久仰大名,由水裡冒出來的天然氣,可以讓點燃的火永不熄減,
水和火同生,真的讓我大開眼界!!就連旁邊的小水池,也噗噗的冒著小氣泡呢~

參觀完了台南著名的景點,當然著名的小吃也是不能放過的~
台南的度小月擔仔麵、周氏蝦捲、老牌棺材...都是此行進攻的美食重點!!
  
度小月擔仔麵~
其實口味和台北的度小月幾乎一模一樣,就連份量也一模一樣,果然是品質有保證~"~
一次五口就可以解決的小份量~~十分沒有飽足感,哈哈~
但是口味很不錯喲~特製的肉燥再加上一隻新鮮的蝦子,
這叫吃巧~可不是吃飽滴喲~

 
周氏蝦捲~
台南美食第二站~周氏蝦捲,
繼餵不飽的度小月擔仔麵之後,周氏蝦捲再來入我肚吧!!哈~
超滿足的,一次吃到好幾種....
超級推薦~周氏蝦捲,和一般蝦捲果然不同,每口都可以吃到鮮甜又大粒的蝦子,
不像一般的蝦捲,只有魚醬充斥其間,周氏蝦捲保證真材實料,
果然名不虛傳!!推推推~~

 
老牌棺材板~
說到老牌棺材板,可是讓我大大的失望,
不知道是時間晚了,還是已經逐漸沒落了~
今日的小北夜市人潮稀少,連店家都稀少,一點都不像夜市的感覺,
既然來了,名產當然要吃一下「頭家,棺材板一份!」
外皮吐司炸的酥炸香甜,但內餡另人有一種失望的感覺,
看在一份$40的份上,也別太挑剔了,只能說:外皮真的好吃~

 
【嘉南第三站-台南:赤崁樓】
台南就屬古蹟最有名,來到台南當然要到赤崁樓來走一遭,
疑...赤崁樓並不如我想像中大,但置身在古早建築中,還真有一番風味~
裡頭分了好幾區,有書院、文昌閣、還有鄭成功的"辦公大樓"啦~
文化巡禮~~恩....還不賴~

說到赤崁樓,我才要說,原來正宗老牌的度小月底佳啦!!
 
真正度小月的老店,這才是發源的第一家,
恩~味道有些許不一樣,多了份古早味,份量也多了些,老闆娘們又親切,恩~我喜歡!!
記得要認明正字標記哦!!

之後,隨處的參觀了一下大天后宮,其實就是一般的寺廟,隨處拜拜~索性就甭介紹了~
想想,難得大老遠來到這,總不能一昧的參觀古蹟~
雖然本姑娘是很有文化素養...
但總該來點特別的....

GO!!來去高雄去!!
【嘉南第四站-高雄:夢時代百貨】
由統一集團耗資數百億打造而成的夢時代購物中心,建築像極了一隻活跳跳的鯨魚,在天空悠遊~

只可惜明明天氣很好,但霧卻異常的大,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~
靠各位的想像力了~哈!!
夢時代裡,有庭園造景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鯨魚頂端的摩天輪,
乍看之下,哇~~~粉大耶,實際往近一瞧,還是美麗華的摩天輪壯觀些,
不過頂樓還有許多遊樂設施,感覺很特別喲~
再過不久,裡頭還會有冰雪樂園耶~~真期待....
至於裡面的情形,還是要親身去體驗,那種逛一天一夜都逛不完的感覺,超超級大的啦!!

【嘉南第四站-高雄:旗津】
旗津,是此行我最愛的一站~
大海,讓我放鬆了心情,舒暢了不少,沒有假日遊客如織的人潮,反而多了一份悠閒,
我喜歡這樣,慢慢的走著、看著~~
拖掉鞋子,在沙灘中踏著浪,夕陽西下,看什麼都覺得美~
 
旗津碼頭,我喜歡這裡~~
坐上渡輪,看著船頭的浪花...哇~~~度假的感覺終於來囉!!


喜歡旗津的夕陽~和牽著我的手的你~很美~~
多希望能留住現在這個時候。。。
只能把握當下,所有感動的時刻~

【嘉南第四站-高雄:西子灣、打狗領事館】
 
爬上了這一層又一層的階梯之後,就可以到達打狗領事館囉~
夜晚的打狗領事館,很有浪漫的氣氛,
假日這裡就變成了燈光美、氣氛佳滴餐廳,
平日參觀,雖然沒有餐廳,
在一旁的走道上,有中山大學學生們自已營業的行動咖啡館
可以遠眺高雄港的夜景,

 
瞧~~柔和的燈光下,顯得打狗領事館更美麗了,
與燈光四射的高雄港夜景相互輝映,
在一旁喝著咖啡、吃個小點心,
朋友們,可以談天說笑;情人們,談情說愛的好地方~~哈哈

【嘉南第四站-高雄:城市光廊】
  
高雄的城市街道,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,
特別聘請各大燈光名師,利用各式的燈光,將高雄這條街點綴的很熱鬧喲~
沿路散步,也有許多人在這片燈海中,路邊很隨性的一坐,
亦或是這家OUTDOOR CAFE,還有大螢幕在一邊,
邊喝咖啡,邊欣賞街景,還有大螢幕帶來的現代感,很不錯的一個地方喲~

【嘉南第四站-高雄:六合夜市、新堀江】
嘿嘿~來到高雄,這麼出名的六合夜市是一定要逛一下的啦!!
沒錯,我就是觀光客啦!
BUT....沒想到六合夜市這麼滴遠呀?原本以為只有隔幾條街,應該不遠
一雙鐵腳走天下,哈哈~
終於到了傳說中的"六合夜市"了,
與一般夜市不同的是,夜市街道很乾淨,
早上是一條大馬路,一到晚上就將路封起來變夜市了,所有的車都不能通行,
 
裡面有很多美食,首先第一炮來杯香甜可口的木瓜牛奶,
因為今天吃的太多了,外加沒有作功課,來到這裡,也摸不清楚哪家有名?哪家好吃?
不過,每一家看來都很美味喲~選擇很多,下次再來~

高雄的新堀江猶如台北的西門町,有許多地攤,有衣服、包包、鞋子、也有各式小吃,
接近旅行的尾聲,就來這裡放鬆一下唄~
吃吃喝喝逛逛後,就準備啟程回台北囉~耶!

這次的嘉南行,果然不同凡響,各大的景點全都跑遍,不虛此行!
我喜歡到各處自由旅行的感覺,接下來滴那一站,嘿嘿~~期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