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神秘的蘭嶼,是個美麗的島嶼,

還記得那首歌嗎?
「你若來台東,請你仔細看,
   出名鯉魚山,還有一支小雨傘,
   初鹿之夜,牧場唱情歌
   紅頭嶼、三仙台,美麗ㄟ海岸…」

係滴,原來從小聽了這麼久的歌,至今,才知道,
最早期蘭嶼稱做紅頭嶼。

 
沿路伴隨著我們的台東鐵道風景,安說,像是來到了日本,
窗戶寬闊的稻田、高山、山嵐…讓坐夜車的我們,頓時清醒了不少,
這趟去蘭嶼,去程訂不到機票,選擇最原始的方法:坐船。

事先,我深怕自已暈船暈到不能自已,大大的吞了兩顆暈船藥,
不但沒暈船,反而還出乎意料的睡的好舒服,
隨著海浪一波接著一波,似乎坐在搖藍裡一樣舒服,
雖然下船略顯疲憊,但精神百倍。

 
到達目的地,我們最先抵達"黑妞的家"
本來以為黑妞是個可愛的小妞,沒想到黑妞可是一個壯碩勇猛的當地男人呢!Man的哦~


一行人,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到了黑妞家的發呆亭,
蘭嶼的夏天,真的是非常酷熱,
但是發呆亭裡,卻是超級涼爽,徐徐的風吹來,真的很容易就會想昏昏欲睡耶!
可見有多舒服…我們在這裡待了一陣子,一同討論未來三天的行程!
定案後,事不疑遲,速速出發吧!

當然,正中午,得先填飽肚子先!我們找了家名氣不少的風味餐:人魚和貓!

這家餐廳吸引我的,不是美味的餐點,
而是可愛的圖畫和鮮艷的色調,
 
都還沒開始點餐呢!我們就已經拍個不停了!
其實蘭嶼不大,說名氣大的餐廳,有做功課的,大概都可以略知一二,
這裡,最有名的是小米酒奶茶!滷蛋率先點了一杯給大家嚐鮮!

雖然外表不是很起眼,看起來很普通,
豆喝起來真的有一股未曾喝過的fu,
有一點巧克力的味道,入喉後便有酒香味篡出!特別!
風味簡餐,大家都點不一樣的一起share,都算不錯的啦!可以試試~


我愛店家外的風景,
雖然沒有清楚這個小屋子是做什麼用的,也許是倉庫,
小屋後就是蔚藍的海岸,心曠神怡帶點口愛的fu!愛!

就在等待下午拼板船的時刻,我們也在附近的海邊晃了一下,
 
瞧,大家是不是很青春洋溢呢!哈哈~~其實熱的要命咧!
拍完照後,為了不當小黑人,我們可是馬上穿起了各自準備的防曬衣耶!忙的很~~哈哈!
右圖:貓出沒!減速慢行!這個牌子把貓咪畫的真可愛,但是現場可是連一隻貓都見不著!


蘭嶼特有的名產--拼板船!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囉!
拼板船可是純木頭打造的,沒有用到一粒螺絲釘,粉厲害的技術!

上船啦!男丁在前,女生在後!依序上船!
一個口令一個動作!把船划到海中央,
但是我還真的沒有划船的天份耶!不是敲到前面的,就是撞到後面的漿,
索性就讓大家帶著走啦!人家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!哈哈!
 
大熱天的,我享受我的好風光就好啦!
【據說】其實拼板舟原本是不容許女性上船的,
傳說中,蘭嶼人認為女人是水,一但上船就會有船翻覆的事件出現,
近年來,蘭嶼發展觀光,才漸漸開放給觀光客上船體驗!


這個蘭嶼小妞可愛巴!一臉無辜稚嫩的臉龐,超cute的!安抱小孩的樣子,也很有母愛哦~

來到蘭嶼,其實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海下風光,黑妞大哥帶著我們一行人往海裡出發囉!

有沒有看到,就說黑妞大哥很粗獷吧!名字取的真好,哈!
我們還在民宿裡,看到黑妞大哥年輕時的照片,真的是可以去參加健美先生了!
肌肉大到不能自已,壯的一踏糊塗!…呃…離題了我們~~哈


蘭嶼的水,好清澈!一下水,整個透心涼阿!
為了防寒,也為了防曬!我們穿著全身的潛水衣,噗通一下跳下水,暢快無比!

黑妞大哥帶著大家導覽一遍後,就是大家自由活動的時間了,
有沒有瞧見,海水是多麼的清澈,就像寶石一樣透亮!
海中能見度也很高,珊瑚、熱帶魚穿梭其中,各式形態,鮮艷豐富,心曠神怡!
 
可惜沒有帶防水的相機,不然就能拍下來跟大家一起分享,
但是,如果能親身一探,那當然是更好囉!海底風光我已經拍下來了,在我的腦海…
欲罷不能,若是能來個潛水,一探究竟,那就更好了!

海水泡完了,當然就是去洗個清涼的澡囉!舒舒服服的迎接我們在蘭嶼的第一個日落!

蘭嶼冷泉就在前方啦!這裡的小涼亭,也可以BBQ哦!

瞧這幾枚男丁,泡的爽快的模樣,女生們,是在一旁個自拍寫真啦!哈哈
原本冷泉也是很清澈的啦!是因為我們幾個下水,把底下的沙揚起才會灰灰的,
但是這裡的水是超乾淨的哦!這可不是海水,是山泉水,超級透心涼的冰阿!待久了可是會冷的~

 
有沒有瞧見,泡完冷泉, 你就會像小小謝一樣,這麼MAN~~肚子還變小了哦!(謎)
哈哈,這樣不知看倌們能不能感受的到…

泡完了澡,清洗完,大伙暑意全消!帶著清涼暢快的心情,咱們來個全島遊覽吧!

此時五、六點,就是一天當中最舒服涼爽的時刻,
不會流汗,又有陽光,吹著島上徐徐的吹,哇~~~
眼前驚見一大片羊群,真的是一大片哦!整個山頭都是耶!

大伙可是驚呼聲連連,從沒看過放牧的野生羊群,我們在這裡佇足了一段時間,
看著山羊打架、尿尿、大羊屎、奔跑、橫刀奪愛、做愛做的事,
哇~~一段時間內,全讓我們遇上了,「你看!你看!」大伙像極了幾個野小孩,
不停的驚呼大叫大笑,當都市俗遇上野生世界!
三十歲的大人們,頓時變身成十七八!
原始、自然,這就是蘭嶼的魅力,讓我們從大人變成無憂無慮的孩童!這樣的時光,能有多少,把握吧!

在去青青草原看日落的環島途中,我們看到了龍頭岩、鋼盔岩、象鼻岩…

正當大家正討論到這裡有一個巡迴賣海燕窩的阿伯很有名,
要有綠才能遇到他,因為他沒有固定的地點,車子開到哪就賣到哪,
我們正在商量計策,看這幾天我們要怎麼"堵"他的時候,
沒想到,幸運之神還真是愛護我們,眼前就出現「海燕窩」幾個大字,
果然,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,一會兒,就被眼尖的大伙"堵"到了!
 
大推阿!阿泉伯的海燕窩真的很透心涼耶!
有芋頭和蜂蜜綠豆沙口味,我當然是選個招牌口味:蜂蜜綠豆沙!
真的很讚!有來蘭嶼一定要來試試!阿泉伯不會騙你,真的好吃又健康!

一行人吃著海燕窩,往青青草原邁進,左邊是瞭闊無邊的海洋,右邊是綠意盎然的高山,
穿著夾腳拖、清涼的衣著,梳洗完畢的爽快,吹著來自海洋的風,好不愜意~~

再往前方走去,就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人佇立在前頭,
大家都在等待日落的到來,

前面的風景,是真的很美!真是對不起滷蛋兄阿!把你的臉照的亮光光,
但是這樣感覺有有抱負有志向的青年耶!有沒有,向著陽光仰望!哈

 
前面草地上,一顆一顆像螞蟻大小的點點,可都是等待看日出的遊客呢!
瞧,一大片的草原,一望無際的海洋,在這裡看日落,是不是很有FU!

照片照的不夠好,沒辦法顯像出日落的美,
但是即使照片照的再好,它的美,還是要親身體驗才會知道,
那是一種大地瞭闊的心境,大自然變化的美!
大伙這時忙著拍照,其實,只要靜下心來,靜靜的感受,應該會有另一番體驗。
不急…還會有機會的~呵呵!

豐富的一天,就在日落結束後,即將告一個段落…也該祭祭大伙的五臟廟囉!
 
晚餐我們選擇的是"四季牛肉麵",聽起來鳥鳥的厚,
但是還真是不錯吃耶!所以我就忘了拍照了~哈哈(牽拖)

一開始,我對蘭嶼的美食本來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,都是想說果腹就好,
但連續幾天下來,我發現,它們料理的口味還真不錯耶!
我們幾乎沒有吃到不好吃的,就連早餐也都是超大份量的!這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~讚哦!


這個不是畫面壞掉哦!也不是照片無法顯示哦!
這可是滿天的星斗呢!星星多到一個爆炸!真的是繁星點點阿!
只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來啦!勉強讓大家想像一下~哈哈
雖然是很破壞畫面,但這也是我的回憶之一咩,我還是堅持要把這張留下!啦啦啦!
覺得礙眼的話,請馬上往下拉,拍謝嘿!

這個意思就是叫你要自已去看啦!有沒有在聽!有沒有在聽!
真的很值回票價的啦!



這趟去了蘭嶼,聽到了許多關於蘭嶼的故事,
蘭嶼的禁忌、蘭嶼的神秘以及蘭嶼的美~
所以,蘭嶼,好吸引我,
日後,將會再次造訪,再探我未知的蘭嶼,再次揭開它的神秘面紗~~

現在呢!好好睡一覺,迎接明日的到來,又是滿滿的一個行程~哈哈,睡吧!GOOD NIGHT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