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懶惰的我,本來是預計一篇就寫完這次的蘭嶼遊記,
沒想到,我的蘭嶼遊記第一天就豐富到逼得我寫了一堆~哈哈!

還記得第一天的日落嗎?既然看了日落,日出也要來瞧瞧的,你說是吧?!
所以,我們派出了四枚英勇的天兵們,一探蘭嶼日出!
其餘的留守陣地,和周公好好的下下棋,
我呢?周公他老人家想我,我當然也是陪他下棋聊天去!哈哈哈哈哈!
老娘我睡不飽可是會high不起來的捏!當然是睡覺最好啦!

所以要看日出照,麻煩請找忠氏夫婦、安、小小謝!

睡了個飽!來去呷早頓啦!

來到了蘭嶼,吃早餐可是要探聽一下的,因為有些早餐店是要前一天預約的哦!
我們今天選了美亞美,也是超人氣的早餐店,雖然不用預約,但是人爆多的!
 
法式吐司和法式培根吐司,都超好吃的,尤其是左邊有培根的這個,粉讚哦!
香香酥酥,還有煉乳的香,整個包覆著軟軟新鮮的吐司。油油亮亮閃閃動人阿~~~
  
姐姐我就是沒做功課啦!一看到密密麻麻的菜單,就隨便選了一個好普通的奶酥阿!
差點沒整個打包帶走了!
不過話說回來,這裡的早餐,都好大一份哦!連右邊的蔬菜蛋餅,也這麼大一堆!

昨兒個,大伙兒只環了半個島,今天,預計把另外半邊也給補上!
乘著機車,浩浩蕩蕩的追風,哇~好久沒有騎車了耶!
彷彿是個小型車隊,真是青春陽光~

瞧,騎在這樣的道路上,是不是很心曠神怡呢!
只要防曬工作做好,就一切都不用怕啦!
後座的女生們,穿外套的穿外套,載大帽子的載大帽子,載墨鏡的載墨鏡,
整個就是很像公娼出巡~哈哈!

即使坐在車上亂亂拍,也覺得照片很有一番風味!
熱帶夏天氣息很濃厚阿!

這天,我們走訪蘭嶼北部:雙獅岩、情人洞、軍艦岩…等,
整個蘭嶼就這麼被我們走遍,
大伙一行人,就這麼走走照照聊著,時間也是咻一下就過去了!

 
抵達我們中餐-海老人餐廳,也已經是快要下午兩點,店家差點就關門了,
好佳在,店家老闆娘好心,特地又接待了我們這一桌客人~


來蘭嶼不能錯過的就是風味餐啦!所以我們餐餐都是風味餐~哈哈!
這道飛魚料理是一定要吃的阿!因為蘭嶼的名產就是飛魚,不吃一下就好像沒來過蘭嶼一樣!


還有這道飛魚卵也是很特別耶!下面是薄薄一片檸檬,
整個下口,有波波波魚卵在嘴中嗶嗶波波爆開來的感覺,
姑且不論口味如何,口感是很特別,特來嚐一次鮮,很棒!

其他的料理,也是都很豐富美味喲,欲知詳情,請見相簿囉!


看大伙把桌面吃個精光!就知道它粉美味啦!

原本預計兩晚的夜間活動:捉飛魚、夜間導覽看角梟,
昨日因為時間來不及而作罷,今兒個就只能選擇其中一樣當成晚上的行程了!

下午呢?就留給大家自由活動囉!
來蘭嶼,當然不是來趕行程的,悠哉的享受午後時光,也是來蘭嶼必修的學分阿~

慢下腳步,才能用心的體會周遭帶給你的感動!

美麗的海岸線,百看不膩,至少看了三天還是挺回味的~哈!

大伙接收到近日蘭嶼的東清部落會有練習"拋船"活動,
每每經過都會詢問警察局,今天活動會開始嗎?
沒想到,不是沒有就是不確定,只好作罷。
【拋船活動】今年國慶,蘭嶼某部落建造了一座二十人座的大拼板舟,
   預計由蘭嶼出發,一路划到台東→台北,在國慶日這天,致送給馬總統,
   活動之初,各路壯丁都會出席,船隻要下水前的儀式,就稱"拋船"

就在不抱希望的此時,見到眼前圍觀的一群觀光客,疑~上去前看~哇塞!竟然被我們堵到了!

兩隊人馬,面露兇光,一路從船的兩端,大聲發出喝喝聲,
在現場,這樣的聲音可是會令人起雞皮哥答的說!
 
待兩隊人馬,已就定位在船的兩旁,每個人用力的敲擊船身,
發出很大的隆隆聲響,說時遲那時快,整艘船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抬起,往空中拋去!
因為這個時候,我已經在錄影啦!所以沒拍到船被拋起來的樣子。滿震憾的就是了~

照片中,有不少觀光客也參與拋船的活動,因為現在這個儀式其實還是算練習啦!
所以有開放讓觀光客體驗一下囉!


大飽眼福之後,一樣是踏上我們的旅程!
一路上,有不少的小小飾品店,帶大家來小小參觀一下!

都是一些手工藝品,喜歡的話,算你便宜~哈


還有飛魚乾,可以三杯、炒飯、煮湯…
飛魚乾其實聞起來很香,沒有我印象中一般魚乾的腥味哦!
有點心動想買,但是一想到我不會料理就作罷~哈哈
其實店家是有準備食譜的,賢慧的人妻們買回家嚐嚐~
阿如如~~味道如何?~哈哈


時間差不多囉!咱們要來去抓飛魚了,
晚霞一路上伴著我們前往開元港!
好~~~~美~~~~~

小船所載人數有限,所以我們只派出了部門人馬出海,
其餘的就在岸上等候他們漁獲豐盛的歸來~哈

就在等待的同時,我們就在飛魚之家名產店聊天說笑了起來,
反正一群人就是不會孤單的,
剛好遇到飛魚之家的伯父家人在門口用餐,
暫且稱他飛魚阿伯好了~哈

我們跟飛魚阿伯聊了許多,阿伯也不吝嗇的分享了他所知道的蘭嶼,
珠光鳳蝶、角梟、椰子蟹、蘭嶼的由來、禁忌、傳說故事…
聽得我們是津津有味~

在我們還意猶未盡的時候,出海補飛魚的船隻回來了,
 
其實飛魚季已經接近尾聲了,所以收獲只有兩隻~哈哈!
準備著剛買的豆腐乳,新鮮的飛魚生魚片,
一開始我還有點怕怕不敢嚐試,聽著大家都說好吃,也忍不住嚐了一口,
味道確實不錯,是QQ的口感!不過冰一點會更好~哈哈


就在行程結束後,其實大家也累的差不多了,
今天晚餐,我們打算買回去解決,
大家一同用餐喝酒,就這樣決定啦!

看到路旁的披薩車!馬上就訂了兩塊披薩帶走了,

想像不到這此備報竟然是裝在一台發財車上的耶!
流動的手工窯烤披薩車,好厲害哦~
 
老闆說要等半小時,結果等了一個半小時,呼~~
還真是辛苦的工作啊!


在等待披薩的同時,
我們也在旁邊的一家開在海邊小酒吧坐了下來!不去還好,一去就愛上了這裡的感覺!


好有熱帶風情哦!
這裡的客人和老闆也都是很隨意,感覺步調整個都慢了下來~

就連滷蛋夫婦們看起來都特別的恩愛!
聽著海浪聲,看著星星,安還有看到流星耶!好浪漫的一個夜晚!
 
就連小小謝都變的嬌媚起來了~~哈哈!這是怎麼一回事!
小小謝這趟蘭嶼行,拍的照片都好撩人哦~

就在我們還沉浸在美麗的夜色、愉悅的氣氛之中,
疏不知在一旁的小小謝已經默默的生起氣來,
因為披薩讓他等的有點久,整個性情大變呀!
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小謝生氣咧!
可怕的是,在小小謝負氣之下,火速騎著夜間的山路,
都有一種要飛出車的FU了,著實讓我心驚驚阿!
正所謂,月光光、心慌慌(亂用成語~哈)

除了這段小插曲外,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~哈哈!
好佳在,阿母~~我平安返回來啦!(泣)

好好睡一覺,壓壓驚~哈哈!
明天要來爬天池囉!明天見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