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圖為八坂神社裡最大棵的櫻花樹,燈光照射下,好美呀~)

滿開、夜櫻、棄櫻、…
令人看到眼花瞭亂的櫻花預測,
令人期待的落櫻紛紛美妙景色。

一下子三月底、一下子四月初,
稍微過個幾天,又整個大洗牌~

雖然平日小忙碌,沒花多少時間仔細研究,
但好在,在我們七湊八湊的櫻花資訊裡,
還是能夠在這幾天玩的豐富滿足。

 
哎呀~拍謝啦,本阿桑第一次坐商務艙,
所以,當然就要很俗氣的炫耀一下,連飛機餐也不一樣耶~讚滴

抵達日本的第一站,京都車站:
 
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高聳挺立的京都塔,
我想這可能是京都的地標吧~就像我們台北有101是一樣滴吧~
 
雖然第一次到京都,但好在住在車站附近,
去哪裡都很方便,可以坐電車、巴士,
觀光的遊客,可以買一張日幣500元的一日券,
一整天都可以用,但我們總是玩太晚,回程都只能搭小黃了。


為了不放過沿路上的任何一個景色,
走到鐵腿在所不辭,但沒想到腿沒酸、反而鞋被我走壞了~哈,不由得稱讚起我耐操的口愛小腿呀!

沿著鴨川走,一路可以到達三十三間堂、清水寺、八阪神社、祇園、圓山公園…
再上去還有南禪寺、哲學之道、銀閣寺…等。
當然,我們沒這麼厲害,
一路走到清水寺,已經接近傍晚,
沿路張貼著海報,清水寺今日正好是賞夜櫻的好時機,
 
一開始,我是被清水寺所射出來強烈的光線所吸引,
一路上有光線的指引,不難找出清水寺的方位,
角度不同,所見到的光線也不同喲~

 
入夜後,點起燦爛的燈光,投射在櫻花樹上,
許多繽紛的色彩,照亮整個清水寺的夜晚,
又寧靜、又熱鬧、又精彩…

欣賞完清水寺美妙的夜櫻,再搭乘我的"11號公車"前往祇園,
一路上,走走停停看看拍拍,
累了冷了,就停在某處,吃個大阪燒、喝個清酒~


拉開路旁的木門,迎面而來的是暖呼呼的空氣,
呼~~門外的冷空氣,不停的把我們推向這家店裡~哈哈
小小的空間裡,長長的鐵板,點好餐後,一陣扣扣鏘鏘料理好的大阪燒已在我的面前,
口味雖然soso,但在寒冷的天氣裡,算是一個很讚選擇。

目標祇園再度出發,到了八坂神社,哈哈~整個心花怒放!
 
八坂神社裡的市集,有鬼屋、烤魚、烤肉、炒麵、章魚燒...一路逛下來,
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囉…
好,明晚一定要早點來,待在櫻花樹下享用我的櫻花浪漫晚餐…
 
瞧~這副日西合併的景色多妙呀~連阿度仔都舉起大拇指說讚!
頭頂上的櫻花猶如爆米花搬的盛開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本想起個大早,前往南禪寺,沿著哲學之道散步至銀閣寺,
早午餐在飯店裡的美濃吉享用
櫻花懷石料理(見相簿),

未料,第二天一早下起了大雨,外加我的鞋鞋破了個小洞,

在用完餐後只好先在B1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,哈哈~
然後,又不知不覺的,在美食街裡吃了一點點心

雖然我的小臉已經很口愛的圓了一圈了,

哎喲~適當的放縱自已是OK的嘛~

難得咩~是不是呀?


吃飽喝足了,不出門是不行滴!走,來去銀閣寺~
 
旅遊書上通常建議乘坐巴士到南禪寺,
散步在哲學之道通往銀閣寺,
沿路上櫻花盛開,色彩繽紛,猶如繁星點點,哲學之道是"日本之路百選"選定的散步道路,
但今日不巧,下雨天,只好直接坐車到目的地-銀閣寺,

哈,很不巧的~果然…不出所料~
日本人都太早休息了啦~哼!門口照一張也開心!

沒關係,晚上還有重頭戲呢!~
 
哈哈,今晚換我坐在櫻花樹下~
飲酒作樂,一杯接著一杯,一樣是逍遙自在~
 
四處可見穿著西裝的上班族,一下班就一群人趕到櫻花樹下,
烤肉、聊天、喝酒、作樂,好輕鬆的時刻,
雖然天冷,喝杯暖呼呼的清酒,香醇又順口,
一不小心,就一杯接著一杯了~
這個時候再來泡個湯,就更完美啦~哈!

此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
今日未到棄櫻時,所以櫻花還是老神在在的巴在樹下不掉下來,

若在櫻花樹下,看著落櫻飄零,
是多浪漫的一件事阿~~~。。

但此刻,我已非常滿足~



回程,我阿桑的個性又不小心表現出來了,
哎呀~人生第一次坐頭等艙,連這片閃亮亮的壁紙也拍了下來~
 
沒辦法,一整個好興奮,
開心到連電視在哪我都找不到了。。。
在飛機上,大喝兩杯酒,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台灣了~~



莎 喲 哪 啦 ~ K Y O T O !

莎 喲 哪 啦 ~ S A K U R A !





下次再來看你們繁花盛開、飄零落下的美麗與浪漫~莎喲哪啦~SAKURA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