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訪林安泰古厝,喧鬧城市裡恬靜的角落…

近日太陽高掛,一想到出門就害怕,
趁著下午時候,太陽威力減弱時,出門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吧~

沒想到,再訪林家古厝的感覺會是這麼的不一樣,
穿越時空,來到這麼古色古香的地方,

沒有像先前花博囂鬧的人潮,多了份恬靜的氣氛~

尤其,當我走到這個角落時,心裡湧起一陣小小感動...

還記得嗎?還小的時候,阿嬤家的三合院餐廳就是長這樣呀…
這已經是幾十年前的記憶了...
在這,我佇足了許久,順便吹著涼涼的微風,
真的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哦!


先前的人潮,使得沒辦法多回味一些,滿滿的人潮,似乎也破壞了這裡典雅的氣質,
這回,我完完全全融入在這裡時,
才發現,這裡是個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哦!


古早的梳粧台…
不禁讓我好奇,曾經,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?

上網google了一下:
林家開台祖先林堯於乾隆19年,由安溪渡海來台,他的兒子林回在艋舺從事貿易生意,店名為榮泰號,因為經營得法,賺了不少錢,因此乾隆48年在現在的四維路附近興建了一座宅地,命名為「安泰」。


哇~~原來就是生意賺大錢,難怪有這麼大的花園洋房,
不禁幻想起,若是住在這裡,這個空間,我還可以利用來跳跳鄭多燕耶!哈哈
one more, two more....


一看就知道,這裡就是睡覺的閨房囉!
真是大戶人家有的氣派!


走沒幾步,還有蓮花池和休憩的涼亭,
雖然大熱天的,但這裡的風很涼爽,真的很適合泡個老人茶說…


很獨特的空間,走在這步道上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
很奇幻、很放鬆
可以走到頂端,眺望林家古厝的好風光,
但是沒有遮避物,太熱啦!哈哈哈~~~我還是乖乖滾回古厝裡乘涼才是…


說真的,我還滿喜歡這個地方的哦!

獨自走走看看的感覺很不一樣,
思緒會跟著景色走,心情也會瞬間沈靜下來,
有時,只是坐在樹蔭底下,閉上眼睛,感受迎面的微風…

整個時間,都變慢了~~~~~








直到管理員走來提醒:五點時間到囉!要準備關閉囉!

哈哈,這才帶著滿足又豐富的心情,慢慢的步出林家古厝,
偶爾,看看不一樣的風情,讓心澄清一下....滿不錯的。


若是覺得還太早,別忘了,出門到對面,就是新生公園園區啦!

上班總是盯著電腦的朋友們,
這裡綠油油的繽紛,也可以讓眼睛稍微放鬆,
隨意走,四處逛…




這個背景很可愛,不過,我的自拍,還是弱到要冰的(翻桌)……
哈哈哈!!!

到底是要安怎自拍呀?誰來教教我這個30的少女?

老話一句:出門走走,比待在冷氣房好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