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晨醒來,到公司的頭一件事,就是來一杯香香的咖啡,
對於品嚐咖啡的味蕾,也還算略有自信~直到今天,【吉佳咖啡】才讓我發現…什麼才叫做"好咖啡"!!!

空氣中飄散著咖啡的焦香味是多好的一件事,
即使不喝咖啡,聞著它也覺得心滿意足,
一直以為,咖啡的味道,就是一股香醇焦香味~
果香?!怎麼會跟咖啡有關聯?

今天到了【吉佳咖啡】品嚐了陳老闆自豪的藍山咖啡後,
我才知道,原來一杯好咖啡,可以讓人口齒留香、生津止渴,說著說著,我的口水又開始分泌了,哈哈~~

在陽明山菁山路上(麥當勞附近),已經有21年歷史的吉佳咖啡,
一進門,所聞到的咖啡香,是一種清新的果香,一個特殊的咖啡香味,
整間咖啡廳充滿的香味,是加分的裝飾~~
第一次來的朋友們,一定要來一杯陳老闆推薦的"藍山咖啡"


聽著熱情的陳老闆的介紹,著實的上了一堂咖啡品嚐課程阿~~哈哈
咖啡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它的新鮮度,


陳老闆從牙買加進口的生咖啡豆,一定要在賞味期間內,
即使烘焙好的熟咖啡豆,最佳期限是三天內,絕不超過一周,
就是這樣的堅持,吉佳咖啡,讓我喝出了先前所沒有嘗過的咖啡色、香、味,


色,表面要清徹明亮,搖動時會閃著烏黑的光澤
香,無須用力的吸氣,就可以聞到咖啡充斥在鼻腔中的果香味,而且越來越香…
味,分為酸、苦、澀、甘、醇五種,入口會有酸苦澀,這是一種果酸,在口中大概一秒的時間就化開了,
進而當咖啡順著味蕾滑進口腔中,回甘,反而口中充滿了咖啡的甘醇、生津!!!

第一次讓我喝到可以生津的咖啡,這真的太神奇了!!

相信許多人喝了咖啡,過了一段時間,口中都會有厚重的酸敗味以及自以為的咖啡味,
今天才知道,原來,這表示咖啡不新鮮…

真正的好咖啡會讓你口齒留香,口中充滿的會是咖啡帶來的清爽及甘醇的咖啡味,

這,才是會讓人健康的好咖啡!

今天點了塊起士蛋糕,不自覺得有一個念頭:
我要留下最後一口咖啡,在我吃用起士蛋糕後,喝下它,我就能夠帶著滿口清爽香醇的咖啡味!

捨不得讓cheese cake蓋住了咖啡味!

經過了陳老闆的介紹後,對於咖啡有剛入門的認識,
反而更能細心的品嘗咖啡的美味,
原來品嚐咖啡是這麼的有趣,滿奇妙的喲~~

也許,好咖啡也不用太多介紹,
喝了,你就會知道!!!

至少今天,我是很真心的想帶著咖啡味回家~~
一路上,我的口水是流不停阿~~~哈哈!!







【吉佳咖啡】
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8號
(02)2861-8050
每週四公休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