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有聽說過一家店光賣一種湯,就賣了三十年嗎?
就這個口味?整家店就一鍋湯?賣了三十年???

真令人不可致信~~ 實實在在的嚇了我一跳咧!

所以在還沒喝湯之前,我心裡整個對這家店超敬佩的~
因為店家的堅持,可以光賣湯賣三十年,一定有它的道理在…

還沒進門前就看到這個"告示牌"…
「煉製而成,一九八十年來專研一鍋湯,由五十種產於雲貴……,喝湯三個月後,喚醒細胞,增強能量…
任督二脈能相通…」
哇~~感覺就是武俠小說裡神奇的藥方,喝了能稱霸武林,驚動萬教!!!

第一次來的我,真的有一種驚嚇的fu,因為告示實在太聳動,
是不是座上賓各各都是武功高強的高手俠客們~~~(最近海賊王看太多…>"<)

自動門一打開,一股說不上來的清香撲鼻而至,
以及映入眼簾中國風的裝潢,整個就是一體成型的搭配~~


餐廳裡,一個竹拉門就是一個包廂,頗有神秘感,也給客人有足夠私人的空間,
店內是清悠自在的氣氛…適合修行,…呵
因為品湯療癒需要不受打擾的空間(武俠小說裡都是這樣寫的)…

往外看,整個是透明的玻璃屋,一間一間的頗有氣氛哦~~
白天來的話,自然的光陽照進來,感覺就像在大自然中品湯,這樣功力才會增加~哈~

說真的,我還滿喜歡這家餐廳的環境,自然恬靜,人一進來,就有心靈沈殿的感覺哦,
感覺一天的疲勞都消除了,自然的人就放鬆下來。。。

裡面還擺著許多珍貴的藥材及擺飾,還有餐廳老闆在雲貴川高山峻嶺間發現珍貴藥材的辛苦煉藥過程~
經過九蒸九曬九陰露水……哇~我不懂,但聽起來頗神奇!!


就連menu都頗有武功秘笈的氣勢!!
厚厚的一本,裡面菜單只有一頁,其他頁面在介紹著喝法及功效…
越看越是神奇~~~


運鈍根湯,就是一鍋用藥材熬煮成的烏骨雞湯,
喝的時候可是有學問的,一開始要先喝三碗湯,湯喝完才可以吃肉,再搭配店的青菜及麵線~~
店家品湯流程-
第一口漢方洛神,補充維他命c,助消化
第一碗:清香爽口,啟動味覺、嗅覺的觸感。
第二碗:濃醇滑順,暖胃熱身,欲罷不能。
第三碗:厚實飽滿,體內環保,感覺超然。

偶個人品湯的感覺-
在喝第一碗湯的時候,我感覺到我整個鼻子的暢通~~鼻腔中充滿湯品的香味和溫暖的感覺。
喝第二碗的時候,已經有點小飽了,個人不太愛中藥味,但還是會想繼續喝下去,
因為整個身子溫暖起來,加上可能有酒的關係,整個人high了起來。。。
第三碗時,我想吃肉了~哈哈哈!一直喝湯總不是辦法,果然…我不適合修行~

整體來說,這個湯品我喜歡,加上他的功效,整個愛不釋手…
但價位上來說,也還是不太親民,哈哈~~


接下來就是啃肉,吃麵線和青菜的時候啦!
它們的麵線看起來清淡,聞起來清香,吃起來清爽~
雖然味道沒有很重,但是香味讓你想要一口接一口。

青菜看似平凡,但我要大大大推薦,我吃過最清脆的青菜耶!
整個是脆的喲,又有青菜的香甜,沒吃過的人,應該會覺得我的形容誇張了,
不信可以來品嚐看看~~~~


整個品嚐下來,超滿足的,而且餐廳強調這個不會肥,讓我更開心~哈哈哈!

餐廳的湯品都有入酒,喝起來很暖胃,至於這個能不能通過酒測,是我那天的疑問,有人能解答嗎?哈哈哈

你看看,店家還貼心的準備嘔吐槽,
其實沒這麼誇張啦!個人是覺得酒的用量算還ok,

店家有分為極品、原味、調理,三種湯頭,
第一次來品嚐的人可以選擇調理的湯頭,這是半酒的湯頭,另外兩種是全酒的湯頭!
兩人一鍋$3100。

今天來到運鈍根湯餐廳,算是個愉快的品湯經驗,
真心推薦可以來試試喲~~

店名:運鈍根湯
地址: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8號
電話:(02)2862-1588
網址:
http://www.udd.com.tw/

還有多家分店耶,有機會,再來去品嚐看看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