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天.楓紅落葉,本預計要到奧萬大賞楓,
在一陣手忙腳亂的安排後,最後選擇宜蘭太平山~

也意外的發現了這樣的好地方…
光是用我傻傻的數位相機拍就這麼美了~攝影愛好者,趕快進攻吧!

抵達宜蘭三星的第一天,當然是往名產進攻了我~

宜蘭三星,聽地名就知,最有名的就是三星蔥啦!
一路到送天埤這裡,一條交叉路口擠了滿滿的人潮,
也有許多蔥餅、蔥餡餅、蔥油餅…,總之什麼跟蔥有關係的都有,
我們一連買了四家不同的蔥餅,一口氣吃了四五個蔥餅~~哇,這是我人生吃最多一次蔥餅的一天了~~

買了蔥餅,一路回嚐直奔民宿囉~

到了!就是這裡,好望角民宿,光是讓我瀏覽網頁就讓我好心動,
有各種不同風格的房間,好可愛喲~
尤其這一大大片的落地窗,每個房間一覽無遺~還滿特別的耶
姑娘我比較害羞,選了一間隱密性較高的"秘密花園套房"

瞧,這就是我家的庭園啦~有好多小巧的擺飾,還有下午茶桌~
不過今天山上天冷,先進房間暖和一下~

房間內的顏色鮮明,簡單大方,我喜歡~~
唯一缺點就是沒有泡湯啦~哈,只有小小的浴缸,但也是不錯滴!
 
一到好望角,就在庭園走走拍拍,也讓我的新造型首次亮相,
哈哈~我知道超多人嚇到的啦,阿如如們,免驚免驚,
姑娘我就是這麼任性啦~啦啦啦啦!依然是水噹噹

我們住的是太平山附近的玉蘭茶園山上,這個山上沒有什麼吃的,
想當然爾,就直接下山到羅東夜市覓食去囉!
  
鹹水雞、包心粉圓、蔥餡餅、烤肉、燙魷魚…買了一堆回家享用
迎接隔天太平山奇妙的景色,吃飽喝足,就睡啦!!

第二天睡飽飽起床,已是將近中午十一點啦,吃個有名的卜肉,味道還算不錯

酸辣湯也算是料多味美!難怪這家擠了滿滿的人呀!
話不多說,直接往太平山上出發囉,怕天黑就無法上山囉!

前往太平山的路彎延得讓我差也暈起車來~就在心裡OS想說:天吶~還有好長一段路呀!
沒想到,老天爺有聽到我內心小小的呼喚,
薑薑薑薑!我眼前,突然出現了天堂般的景色,我的老天爺呀!真是太神奇了!

猶如人間仙境般的景色,感覺自已就像在天堂,
雲朵踩在腳下,四周高山壯闊圍繞,枯木靜緻卻像有生命般的,景緻如詩如畫,
四周冰涼涼的空氣,說是清新,頓時將暈眩的腦袋提升到的沁涼境界,比吃AIRWAVES還有效!呵!

好捨不得這一切,真的捨不得走耶!

為免時間太晚,雖然捨不得,逗留了一下,再開車前往太平山的翠峰湖~
一路上,還是沉浸在美景的震撼中,路途,一點都不遙遠了!


抵達翠峰湖入口,已經是下午兩點鐘,但天氣仍然超級好,也沒有霧,在這裡的警局辦個入山證,
翠峰湖就離我們不遠了!
警察杯杯說,現在進去的時間差不多剛好哦~拜今天太陽公公所賜,一路上都是完美的景色!


翠峰湖步道到囉!天空依然是這麼的藍,空氣沁涼又新鮮,腳步也跟著輕快了起來!

一路上,走走停停拍拍,到了翠峰湖,藍天倒映在靜滯的湖面上,沒有一點漣漪…
就像一大片明鏡一樣~~有天的蔚藍、樹的翠綠,互相輝殃~~
太平山…無時無刻,每走一步,都有讓人震驚完美的景色~
這一切,太值得啦!!以後可以再來喲~~太平山,真是個好地方!
 
 
沒想到此行,沒看到楓紅,但收穫卻如此的多,
人生永遠都不會知道,下一步,會發生什麼~
雖有時會不如意,但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,也會有出人意料的驚喜喲~

走著走著,隨著步道即將接近尾聲,天色漸暗,
眼裡滿滿的驚喜也要告一段落囉~
要趕在太陽沒下山前,趕快走到車上,好充實的一趟旅程~
沒想到,即將抵達出口時…

哈哈~薑薑,滿地紅阿~~~
滿地都是三毛櫸的落葉,沒看到滿山的楓紅,看看滿地的落葉也是不錯的啦~
這趟算是一趟意外之旅,一路上都在驚呼當中~

傍晚時刻,我們已經趕在太陽下山前,進到車裡~沒想到我們竟然是最後一個下山的啦!
停車場四週已沒有半台車,回到暖呼呼的車裡,看看外面的溫度,哇~已經是5°C了.......



賞楓、泡湯~~詩意的享受。
雖然沒有賞到楓紅,卻也意外的找到這片人間仙境~
雖然沒有泡到暖呼呼的湯,爬的一身熱汗也已足夠!


愜意…自然…如詩如畫的風景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